我並不是一開始就拿 H4 簽證進美國
我跟所有從台灣來美國觀光的人一樣,第一次是辦理觀光簽證 
而後在2006年展開我的第一次美國行至今...

不管是雅虎知識,或者是背包客棧
都有很多網友提問有關辦理觀光簽證的種種"麻煩"事宜
我在背包發表過簽證辦理的相關文章
今天就在我的格上跟大家分享一下當初辦理的驚險過程吧

網路上大部分的人都說年輕單身女性辦理美簽,往往都會遭遇到較多的刁難跟問題
最糟糕的就是被刁了半天以後,還是在妳護照上蓋上 拒簽 的印章
告訴妳: 我不能發簽證給妳!!!
這才是最晴天霹靂的事情!!

我2006年第一次去辦理觀光簽時,也是爬了一堆文
把網路上大家所說的準備文件都給帶齊
ex: 戶籍謄本;在職證明;薪資單;存款證明
然後預約了一大早八點的面試時間,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去 AIT
入場後的收據繳交那些就不多贅述...

待源訊的人員初步檢查過資料後,就展開漫長的等待
坐在外面等待時,大家都很安靜!
時而發呆,時而抬頭看看那無聊的面試過程簡介 DVD
這時候心情還不大會緊張,一直到進去到面試的房間裡排隊
真正看到聽到面試官跟面談人員的對話時
才開始感到緊張....
為什麼會緊張??
去過 AIT 辦過簽證的人都知道,面試的窗口是直接對著排隊的隊伍
面試官則是透過麥克風跟面試的人對話
所以在場排隊的所有人都會聽到面談官跟面試者之間的對話
看到有個年輕女孩被問了很久,最後告知說:我覺得妳有可能不會回台灣!
所以我們不能發簽證給妳!!女孩傻了~ 在後面排隊的我也開始變緊張

輪到我時,是個白人男面談官
首先問我:
1.美國做什麼?我說去玩
2.美國有沒有親戚或朋友?我說有朋友在那邊念書我要去找她玩 (當然不能說要去看男朋友)
3.工作多久?
4.在哪間公司上班?
5.做什麼工作?
6.每個月薪水多少?
7.要去玩多久?
8.家裡有什麼人?我給他看了我的在職證明;薪資單還有存款證明跟戶籍謄本(鬼知道這外國人到底看不看得懂?)
接著他問了我一個很霹靂的問題就是:
9.妳才去現在這公司半年多,公司就同意讓妳請假出去玩半個多月?這樣不是很奇怪?
10.妳有帶請假證明嗎??

這時候換我傻了...因為請假證明還在大主管那邊簽核,我怎麼可能會帶出來
以為只要有我的名片跟在職證明就可以!!沒想到還要請假證明
結果我們就因為這個問題開始展開拉鋸!!面談官的態度也開始不和善,一直問我到底要去美國幹嘛?是不是不回來了?
於是我開始跟他有點小爭執!也已經抱著:拿不到簽證的心態跟他吵了....我就是要去玩!我還要工作幹嘛不回來阿?

忘記這樣講了多久?大概超過十分鐘吧?
最後面談官用著非常不屑的態度把快遞單丟給我說:好吧!我給妳過~妳走吧
當場我覺得很不爽很委屈!!!為什麼我要去你們國家觀光消費,還要遭遇這種對待哩?
唉~算了,這種難過只能往肚裡吞!!還是拿著快遞單走人吧 

所以網路上很多人說單身女性去辦美簽會遭遇到較多刁難!
我能以自己親身的經歷來說:這是真的!!!
雖然不是每個女生都會遇到機車的面試官
但是被問的問題真的會比其他人多很多....
幾乎是在做身家調查了吧!!!
有些女孩還被告知:因為妳男朋友在那裡念書,我們覺得妳有跳機的嫌疑!!!!!所以不能發簽證給妳

我自己經歷了二次簽證的辦理
明顯的感受到因為申請的簽證種類不一樣
所遭遇的對待也完全不一樣!
去年辦 H4 簽證時,親眼看到好幾個女孩觀光簽被拒簽
有個女孩甚至已經來辦過三次,但都被拒絕!!!
我心裡很同情她,完全可以理解那種難過的心情~

我只能說準備那麼多文件其實不是每個面談官都要看
甚至說辦簽證比較需要的是:運氣?
因為如果是遇到很好的面試官,幾乎什麼問題都不問就讓妳過了!根本也不管妳那些文件是幹嘛用的
辦觀光簽證,大部分的人都是要來美國遊玩!還有一部分的人就是來看另一半順便玩
但是我真心建議那些有男/女朋友在美國念書/工作的人,去辦簽證時還是不要說自己有男/女朋友在美國
否則成了被拒簽的理由,就很麻煩了! 
一旦有過一次被拒簽的紀錄,下一次要再重辦就會遭遇更多的困難了!!!
大家一定要小心謹慎會比較好喔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美簽快到期的Kerry
  • 第一次辦美簽時,我看著窗口的面試官,我心不斷祈禱,我可以落在那個問問題最少面試官面前,還好很幸運的,我的面試官只問了我三個問題,就很快的讓我過關(真的蠻幸運的),這不知跟我很有禮貌和一直不斷微笑有沒有關係。
    但我的美簽明年一月就要到期了,我現在也很擔心
    重辦會不會遇到被刁難的狀況,所以一直在猶豫要不要申請,
    且為何門口的警衛態度都那麼差,真不知在跩什麼耶。
  • 我也不知道警衛在跩啥東東?
    對提早來排隊的人口氣都很差!
    所以第二次去時,我就在漢堡王混到時間差不多了才去排隊!
    反正都要排那麼久了,也不差多排一下
    只是夏天去真的很折磨人!又熱又曬!!超痛苦!

    妳是觀光簽到期要去renew嗎?
    雖然重辦會被問到有關這段期間進出美國的有關事項
    EX: 去幾次?都去幹嘛...etc
    但如果妳這幾年還是需要進美國的話?
    那就帶著妳的微笑跟超禮貌態度去面試吧!!

    祝福妳一切順利喔!!!

    Apple 於 2009/07/23 11:57 回覆

  • CHINLIN
  • h4

    你好!!
    扒文看到你的BLOG,相跟你請教一下,
    我聽很多人寫說如果是在美國轉H4就不能多次進出美國,
    這是真的嗎??
    因為兵役問題,我男朋友無法跟我回台灣辦理結婚登記,
    所以我們只能在美國申請H4,如果在這辦理的H4不多進出美國,
    那我不就回不去了~>.<~
  • Hi Chinlin,

    美國本身並不發給VISA,在這邊辦裡B2轉H4的話
    移民局只是發給妳一張合法居留的證明,以讓妳可以"合法"的留在美國
    但這張證明在妳離開美國時就立即失效!!!
    所以建議妳還是回台灣AIT換簽證比較好喔~
    否則在等待轉換其它身分前,比如綠卡?
    妳基本上都不能出入其他國家的!!!
    妳可以參考我回台灣辦理H4的文章,我只拿先生的H1影本跟美國的結婚證書就辦到H4簽證了喔!

    Apple 於 2010/03/13 10:09 回覆

  • CHINLIN
  • 謝謝你唷!!
    看來律師跟我們解釋錯誤,他說我拿到H4就可以進出美國了,
    還好有看到你的文章,要不我還打算9月回去台灣了呢??
    在台灣辦理H4不用戶籍騰本那些東西啊!!
    如果只有H1跟美國的結婚証書,那倒是挺方便的,
    謝謝你給我的資訊喔!!
  • 我想律師的本意應該是說拿到"H4 VISA"吧?
    辦理H4簽證時,主要依據文件應該就是妳先生的H1資料以及妳們的結婚證書~
    我們也是先在美國結婚,但移民官有問到我們在台灣登記了嗎?我據實的告知之後先生一起回台後才會登記~
    我想,如果被問到這問題的話?還是應該誠實告知會比較好?
    免得妳告訴他們妳登記了?屆時他要妳拿出夫妻的戶籍謄本來?這就麻煩拉...

    祝福妳一切順利~

    Apple 於 2010/03/14 09:19 回覆